返回首页

野村中国投资年会预期年内还有降准降息

聚焦股市互联互通下的新机遇

朱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朱茵) 总部位于亚洲的全球性投资银行野村9月6日在上海召开野村2016年中国投资年会。本届年会将重点探讨中国结构性调整、金融改革等经济热点话题,聚焦在此形势下潜伏的风险和蕴含的新机遇,同时也将集中解析金融科技、汽车、金融、房地产、旅游、教育、互联网与消费以及能源等行业的发展趋势。

  据悉,本次是野村的第八届中国投资年会,为期两天,将汇聚60多家A股和H股的领军上市企业、众多行业领袖和顾问专家代表,就上述话题共同进行观点交流和探讨。

  野村控股高级董事总经理、中国委员会主席及野村证券副社长岩崎俊博在大会上表示:“野村的全球网络连通东西方市场,有助于把握日本与亚洲其它市场、亚太及全球更多市场的跨境投资机会。中国是野村发展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并将在这一重要市场中进一步建设分支机构 ,同时推动资本市场的稳健发展。”

  中国经济仍处在下行周期,结构性调整压力凸显。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赵扬预测将有更多宽松政策出台。他预料年内将降息25个基点,并将还有两次降准,每次降准50个基点。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调整与投资增速回落,赵扬预测该行业在下半年将继续丧失上涨动力。赵扬说:“我们维持对2016年中国GDP增速的预测,即第三季度增速放缓至6.2%,第四季度回升至6.5%,全年增速为6.5%”。

  对于中国股市的前景,野村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及大中华区首席股票策略师刘鸣镝预测年底前仍有上涨空间,主要受益于债券市场向股票市场的资金流动,以及中国对新兴市场资产的投资改善。她还提到:“即将开通的深港通与沪港通的总交易额限制取消,将为H股市场引入更长期稳定的投资,从而帮助H股的价值重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