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行首单120亿转型发展基金落地 助力武钢降杠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10月11日,近期中国建设银行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共同设立的武汉武钢转型发展基金(合伙制)出资到位,基金规模120亿元。这也是该行落地的首单支持央企市场化去杠杆的项目。

  建行方面表示,在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联合重组之际,建行于8月18日与武钢集团签订了去杠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明确通过分阶段设立两支总规模240亿元的转型发展基金,支持武钢集团降低资产负债率与转型升级。

  据悉,建行于今年年初组建了去杠杆“春雨”项目组,主动与多家资产负债率偏高但具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进行接触,并与武钢集团、云南锡业等重点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建行还利用其全牌照银行集团优势,联合建银国际、建信资本、建信信托等子公司,共同推进降债项目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