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盛运环保:与枣庄市政府签署17.6亿元BOT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盛运环保与枣庄市政府签署17.6亿元BOT项目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盛运环保(300090)10月20日晚间公告,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政府与公司签订了《枣庄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及城乡垃圾收运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协议商定由乙方以BOT特许经营方式投资建设枣庄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及以PPP方式投资运营城乡收运一体化项目事宜,项目总投资11.1亿元。同时,双方还签订了《枣庄市农林生物质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投资总额约6.5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投资规模为10.8亿元,具体项目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调峰热源项目和农林生物质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城乡垃圾收运一体化项目投资规模为3000万元,双方以PPP特许经营方式进行投资运营,具体项目包括垃圾收集及中转站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及人员配置;垃圾转运车辆的投资、运营及人员配置;餐厨和污泥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及车辆的投资、建设、运营及人员配置;智慧环卫系统的投资及管理。 

  盛运环保表示,该投资协议的签署,将对公司未来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时拓展了以PPP特许经营方式进入城市垃圾收运一体化项目的运作。城市污泥、餐厨垃圾、生物质发电都是固废处理领域的新热点,公司建设综合性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和环卫收运项目,进入了新的固废处理领域,对公司开拓新的盈利点及未来经营业绩存在积极的影响。从长期看,项目的成功建设将为公司在固废领域开拓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增加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综合竞争实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在固废领域积累更多的丰富经验,占领更为广阔的市场。 

  国海证券指出,公司在三四线城市获取项目能力超强,目前在手项目50多个,总处理能力超过3万吨/日,处于行业前列。同时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债等方式具备获取资金50亿元的能力,再加上拟发行的10亿元中期票据和5亿元超短期短融,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大力推进项目落地,上半年已运营8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能力5900吨/日,同时在建项目10个,下半年预计也将有项目陆续开工,项目落地速度明显加快,假如不考虑新获取订单,仅公司在手项目(5倍于现投产规模)在未来3年内全部建成投产,复合增速有望达到70%以上,有望成为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成长性较好的公司之一,未来3年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