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信股份:拟7.26亿元收购常康环保10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信股份拟7.26亿元收购常康环保100%股权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全信股份(300447)10月21日晚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拟向周一、姜前、秦全新、李洪春、阙元龙5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常州康耐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经协商确定常康环保的交易价格为72,600万元。其中,交易总价的64%即46464万元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新股发行价格为35.88元/股,发行股份的数量为12,949,831股;另外交易总对价的36%即26,136万元以现金支付。 

  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由上市公司向不超过五名其他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进行支付,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7,136万元(包含相关费用预计约1,000万元)。公司拟采用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购买资产交易对方承诺:常康环保实现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以及扣除与收入相关的先征后退增值税退税额的净利润2016年不低于4,800万元,2017年不低于5,900万元,2018年不低于6,700万元,三年累计不低于17,400万元。 

  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公示表示,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即常康环保是国内领先的国防军工用海水淡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行业竞争力。其为我国军队研制生产的海水淡化装置适用于水下、水面中小型及大型舰船平台,在部队舰船用反渗透海水淡化设备方面已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而本次收购前,全信股份已通过自身技术研发、技术合作及市场优势奠定了在军用光、电、热传输领域的发展基础。因此,由于终端客户相同,在巩固原有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双方的业务整合,可以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抓住军民融合的历史性发展契机,开拓市场,扩大上市公司销售规模,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军工领域的技术实力、品牌知名度及综合竞争力。 

  广发证券近期的研报表示,全信股份主要从事国防军工用高性能传输线缆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积极拓展民用航空和船舶市场,开发高端特种线缆,以赢得更大发展空间。该公司围绕同一市场实现相关产业多元化,通过技术研发、军工体系内合作以及并购等方式,形成了覆盖线缆、连接器、光纤总线板卡、光电集成等多军工细分领域的完整产品系列。该研报表示,国防信息化和装备升级带来市场需求快速上升,军民融合带来政策利好。该公司通过内生和外延扩张的方式进行产品领域拓展和上下游延伸,为其发展带来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