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通股份:拟竞买亚光电子75.73%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天通股份拟竞买亚光电子75.73%股权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天通股份(600330)10月21日晚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以现金竞买中航深圳、成都产投、成都高投、成都创投合计持有标的公司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07735227股,占总股本的75.73%的股权。其在产权交易所的挂牌底价为12.13元/股,总金额约为130683万元。公告表示,因目前标的公司股权交易尚未完成,具体摘牌价格、摘牌股份数量及比例将以本次国有股权在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最终结果为准。 

  公司拟通过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支付本次交易对价。 

  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不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子材料和电子部品的制造,产品涵盖软磁材料、微波元器件、高频磁性元件和模组集成等。而标的公司亚光电子是我国第一批研制、生产微波电路的骨干企业。目前亚光电子核心业务为微波电路、微波器件业务,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军用雷达、电子对抗、航空航天、卫星通信、微波通信、广播电视、微波测量等领域,主要客户为国内相关军工院所、军工厂等。从产品的属性和应用看,亚光电子属于军工电子行业。亚光电子在微波电路领域底蕴深厚,技术先进,产品竞争优势显著,本次交易将使亚光电子和公司产生一定的业务协同效应,有利于上市公司加快发展,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契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东北证券前期的研报认为,天通股份的业绩拐点明确,未来关注该公司两个方面的布局。一方面是产业链“合纵”,加快垂直整合,以TDK等公司为标杆,打通 “材料→装备→核心器件”价值链。另一方面是加快国际化资源的 “连横”整合,利用产业投资基金平台加快国际化外延并购,通过海外并购加快获取核心技术。该公司在产业链领域的“合纵” 以及在国际化领域的“连横”将成为新常态。该研报认为天通股份蓝宝石和智能装备高增长将带来业绩拐点,同时强烈看好该公司在产业链垂直整合以及国际化外延领域的新常态成长逻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