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铝股份:拟11.2亿元建设高精、超薄铝箔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云铝股份拟11.2亿元建设高精、超薄铝箔项目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云铝股份(000807)10月21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浩鑫铝箔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高精、超薄铝箔项目,本项目将依托浩鑫公司已经拥有的 “世界首创、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0.0045mm铝箔自主知识产权先进生产技术生产高精、超薄铝箔。本项目产品有铝箔和铸轧卷两类,其中年产铝箔3.6万吨,年产铸轧卷6万吨。本项目总投资为112,253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01,905万元,流动资金9,465万元。项目建设周期为14个月。 

  公告称,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不含税营业收入121,607万元,年平均税后利润7,936万元。税后投资全部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10年。 

  公告表示,为进一步落实云铝股份“拓展两头、优化中间”的发展战略,完善公司“水电铝加工一体化”产业链,加快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步伐,提高产品附加值,投资建设高精、超薄铝箔项目。本项目的建设将显著增加公司铝箔产能尤其是高附加值深加工产品超薄铝箔的生产能力,提升公司深加工产品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长江证券近期的研报表示,云铝股份在行业低迷期逆势扩张,不断加大铝土矿资源开发力度,目前其在省内探获铝土矿资源量达1.5亿吨,预计“十三五”期间省内还将实现资源增储3亿吨以上;随着文山二期年产60万吨氧化铝和老挝年产100万吨氧化铝项目的推进,未来3-5年内将形成260万吨氧化铝产能,届时该公司铝土矿-氧化铝自有资源保障能力将在目前基础上得到明显提高。该研报预计,该公司依靠云南省内丰富的水电资源,加快实施市场化用电机制,未来用电成本仍有下行空间。该研报分析,随着上半年铝价的回升,已有部分产能启动复产,加上新投产能的释放,预计下半年环比新增产能在250万吨以上,铝价继续上行存在一定压力,但经历了去年的供给过剩、价格暴跌后,行业自律性有所提升,加之国内六大集团承诺价格跌至11500元/吨水平将率先减产,预计铝价下方亦有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