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DG、鸿海集团布局珠海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吴娟娟)  12月1日在IDG全球CEO峰会上,IDG与鸿海集团,珠海当地国有龙头企业华发集团签订了关于将在珠海设立一只10亿人民币+6000万美元双币制股权投资基金的协议。基金专注投资珠海当地的医疗健康、文化创意、新技术产业。

  同日IDG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珠海市市委书记郭元强指出,当前珠海迎来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稳步推进、横琴自贸片区高水平建设和港珠澳大桥即将建成等历史性机遇,珠海将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吸纳更多全球高端要素和创新资源集聚珠海。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说“珠海生态环境好,宜居程度高。港珠澳大桥开通后,借力港澳,发展前景广阔。”

  港珠澳大桥预计2017年完工。大桥开通后,港珠澳三地有望形成“一小时生活圈”。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近年来横琴自贸片区加快建设,愿与珠海继续深化沟通交流,探索在高端制造、医疗健康、金融创新等领域加强合作。

  华发集团是珠海当地国有龙头企业,位列全国服务业500强第154位。除了服务业,华发 近年进军投资界,成绩卓然。累计投资逾百个优质项目,投资总额超过百亿元,成为国内投资业界迅速崛起的新锐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