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长期共同基金、ETF“大选效应”消失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吴娟娟)  据美投资公司协会最新数据,截至11月30日美ETF、长期共同基金净流入已恢复至接近大选前水平。11月30日结束周,ETF净发行为38.51美元,长期共同基金净流出71.02亿美元,“大选效应”已消失。

  ETF方面,大选后的11月10日至11月16日周,ETF净发行从前一周的141.85亿美元,激增至246.84亿美元,增幅达74%。随后两周,ETF净发行连续下降。11月22日结束周净发行为91.25亿美元,比前一周降低36%。后一周为38.5亿美元比前一周降58%。美ETF经过一小轮“过山车”,集中体现在11月16日结束周的“大选效应”似已消失。

  长期共同基金方面,11月9日结束周长期共同基金净流出量激增至216.43 亿美元,为前一周的两倍。接下来两周净流出状况逐步缓解。11月16日净流出为165.48亿美元,为前一周76.5%。后一周净流出继续缓解,至41.09亿美元,不足前一周25%。至11月30日净流出量反弹至71.02亿美元。大选前11月2日结束周净流出71.02亿美元。11月9日长期共同基金净流出激增后,经过三周,净流出状况已回落越过大选前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ETF方面,11月3日起股票型ETF的周变化趋势与债券型负相关,既股票型净发行增加时债券型减少。同期,长期共同基金方面,债券型和股票型周变化趋势未观测到上述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