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票交所成立 浦银安盛资管成首批试点会员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  12月8日,上海票据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票交所”))开业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票据交易所的正式成立,是我国深化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健全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上海票交所由央行牵头筹建,将提供票据集中登记和托管服务,为票据市场贴现、转贴现等提供交易平台,为票据市场提供清算结算以及交易后处理服务,包括清算、结算、交割、抵押品管理等,同时为央行再贴现业务提供技术支持等。

  作为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上海票交所试点机构非银行类会员。浦银安盛资管以资产管理类会员成功参与了上海票交所的首批系统测试及交易工作,为非银机构的非法人产品进入票据市场起到了示范作用,也是非银机构在以全新身份参与票据市场交易过程中迈出的重要步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