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6年度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揭晓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12月12日,由北京市金融局、北京保监局指导,北京商报联手北京市品牌协会主办的“2016北京金融论坛暨年度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评选”在京揭晓。

  历经4个月的筹备、多轮专家及行业研讨、一个月的网上投票,北京银行、京东金融、嘉实基金、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建设银行北京分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国寿财险北京分公司、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等十家金融机构荣获“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殊荣,国美金融、国华人寿等摘得单项奖。

  据北京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地区金融业呈现出七大特点,分别为互联网金融增势强劲,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加快,要素市场快速发展,新兴金融业态健康发展。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金融有力支持服务业扩大开放,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取得新进展。需要指出的是,“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评选”覆盖了银行、保险、基金、互联网金融等多个业态。榜单中不仅有传统金融机构北京银行、嘉实基金等,也有以京东金融为代表的新崛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机构,这些金融机构共同为北京金融业发展开拓出新的天地。

  现场专家及金融业内人士均表示,在走过2015年寒冬之后,2016年,整个金融业迎来全面调整。传统银行方面,除了大型商业银行探索创新寻求突破外,城商行IPO的开闸,给了他们重塑自我的良机;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陆续出台,支付机构整治行动重拳出击,宣告“放水养鱼”时代的终结等。

  因此,包括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泰康在线副总裁兼COO丁俊峰等在内的业内人士均表示, 在审慎监管的格局下,金融业整体调整的步伐还将继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