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超利永紫砂竞买掀热潮 中超控股双主业驱动露端倪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 12月23日,由中超控股(002471)旗下中超利永紫砂组织的竞买会在上海举办,当场实现成交额2073万元,在相对低迷的紫砂市场,再掀高端紫砂艺术品热购潮。尤其是“壶艺泰斗”顾景舟的遗世孤品均玉壶更是以1000万元成交,创出历史新高,另一件顾老传世精品合欢壶也以750万元成交,均超出去年购入均价两倍以上,其它如汪寅仙、鲍志强、季益顺等国大师也成交活跃。紫砂竞买这一独特新型紫砂营销模式广受欢迎,大放异彩,再次展现出它的无比优越性。

  资料显示,中超利永紫砂是业内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竞买会是利永在业内首创的紫砂营销新模式。与各大拍卖公司组织的拍卖会不同的是,竞买者通过暗标竞价的方式参加竞买,能有效控制多次拍卖造成的价格虚高,以及有效抑止拍卖过程中出现的非理性价格上涨现象,而且不需要佣金,相比拍卖,更能以较低价格、较少成交费用获得心仪作品。竞买会是主要针对利永公司VIP客户进行的具有专业性、主题性的紫砂竞买、投资活动,并以此建立一个紫砂交流、投资、收藏平台。去年北京举办的首次竞买会,当场实现成交2400多万元,成交率近80%,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此次上海竞买会的紫砂艺术品相比第一次来讲,体系更完整,容量更大。本次竞买会所有紫砂作品均通过权威“紫砂全息数字防伪技术”做备案,全息影像防伪与溯源认证系统等一系列技术保障系统为紫砂作品未来在艺术品市场的流通提供保障。VIP客户除享受此次竞买资格之外,同时还享有作品回购、分期支付、质押融资、金融理财、私人订制、代购代售、咨询服务等一系列完善优质的专业服务,让竞买人充分享受紫砂品玩、收藏、投资增值所带来的无穷乐趣。

  据悉,中超控股、正从单一的“高端装备制造”主业向双主业逐渐过度,并投巨资用于“利永紫砂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将“新文化”产业作为公司另一发展主业,重构中国传统紫砂产业链,实现以紫砂为代表的全新的“文化+互联网+金融”的闭环生态圈。项目主要内容之一的“中超利永紫砂艺术创意产业园”将在2017年初全面投入使用。

    中超利永总经理沈映斌表示,紫砂跟宜兴是不能分开的,中超控股在特殊地域发现了优质资源。沈映斌认为,希望上市公司找到一个新的产业,找到一个新的经济模式来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上市公司找到一些天赐良机,也是为了更高的回报给投资者,紫砂产业是上市公司投资的一个机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