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坚:2017年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有望取得突破

王寅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寅 江钰铃)  1月7日,以“中国金融监管改革”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2017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坚出席并致辞。

  王坚指出,当前,资本市场所处的国际国内发展环境较为复杂,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也更为多样,稳中求进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大方向。金融风险没有国界地域之分,也没有预期有无之别,需要未雨绸缪,做好预案。对于崭新的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王坚表示,目前,A股上市公司已经突破三千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经突破一万家,资本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沪港通,深港通已经推出,沪伦通还在研究之中,资本市场开放发展高潮迭起;监管执法力度也在加大,2015年以来,证监会向公安机关移送证券期货涉嫌犯罪案件及线索共计159起,超过此前3年移送数量的总和。资本市场法治化、市场化建设明显提速。可以预期,2017年金融业改革发展将继续乘风破浪,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有望取得突破,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也将更上一层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