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洪崎:2017年中国经济将面临巨大内外压力和挑战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近日举办以“新供给 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年年会。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在年会上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从国内情况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虽然有周期性、总量性因素,但根源是重大结构性失衡,导致经济循环不畅,必须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想办法,努力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均衡;从国际环境看,美国新总统特朗普1月20日将正式宣誓就任,其竞选期间发表的涉及中美贸易方面的有关观点如果正式实施,必将对中国2017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构成巨大挑战。
  洪崎指出,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的设立宗旨,是力求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取向上,深刻反思近几十年欧美主流经济理论框架,践行“求真务实融汇古今,开放包容贯通中西,努力打造与未来中国经济地位相适应的一流智库”理念,积极研讨构建中国“新供给经济学”理论。通过构建跨界合作的“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和“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型民间智库组织,在基础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公益性学术论坛、前沿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卓越的成效,助力中国改革开放进程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设立以来,在理事会的精诚合作、强有力领导下,在100多位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专家、研究员,以及论坛秘书处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蓬勃发展、稳步向前,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和智库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