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内保险公司首次通过PCI DSS 认证客户信息安全达国际先进标准

张晓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实习记者 张晓琪)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称为"招商信诺")日前通过了PCI DSS(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的合规认证,表明招商信诺的客户信息安全技术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记者了解到,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 (PCI DSS)是目前全球最严格且级别最高的金融数据安全标准,目前招商信诺是国内首家获得此认证的保险公司,其他已获得此认证的公司大多为银行或第三方支付公司。认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中国也有其它保险公司咨询过PCI DSS认证,但均因难度太大没有继续推进。 

     据了解,招商信诺是招商银行和美国信诺合资的人身险公司,成立于2003年。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30日,招商信诺的原保费收入规模在外资险企中名列前三。招商信诺相关人士指出:"招商信诺将以通过PCI DSS认证为契机,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规范、安全的优质服务,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值得信赖的健康险行业先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