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贷平台跨界结盟银行谋发展

实习记者 张晓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实习记者 张晓琪)在技术驱动下,金融科技带来的变革已从模式创新升级为布局突破。日前,我来贷在深圳举行了“2017年度战略发布会—DNA+”,据悉,我来贷已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南粤银行、锦程消费、晋商消费、安信小贷等11家银行和大型消费金融公司展开战略合作,并已有数家机构上线合作产品,通过跨界结盟以期共同实现千亿普惠金融目标。

  目前来看,金融科技和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融在不断深化。自2009年起,ING、花旗、摩根斯坦利、高盛等六大银行已战略投资超过30家金融科技公司。

  据了解,我来贷是国内第一批获得外资银行巨额投资的金融科技公司,其征信优势尤为凸显。一方面,可通过机器深度学习进行多维对比,更容易侦测欺诈申请,甚至发现团伙欺诈,另一方面通过人工智能提高风控能力,其开发的智能投顾技术能根据用户财务状况量身定做债务解决方案。

  “金融科技正用核心技术改变着传统金融业的运行速度、运营成本和产品形态等。金融创新没有颠覆银行,而是让传统机构在数据商业化和场景的应用上突飞猛进,最终让行业不断进化。” 我来贷创始人兼CEO龙沛智表示。他透露,目前同公司进行合作的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等战略伙伴已经有11家, 2017已经确定合作金融机构超过22家,覆盖19个省份。

  有分析人士指出, 2017年将有更多传统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和龙头企业与网贷平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更多地区将有线上和线下的全方位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龙沛智表示,最近一年多,银行对普惠金融的兴趣越来越大,很多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都想做普惠人群的业务,这是一个趋势。同金融科技企业合作有利于银行发力普惠产品,快速实现从线下获客转变为线上获客,充分利用双方的竞争优势。

  合作方锦程消费金融副总经理陈炳国表示,看中的是我来贷在大数据风控方面的经验和数据积累,同时完全灵活和定制化的合作方案也能最大程度的满足公司在合规和产品设计方面的个性化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