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所、上交所、深交所等收购巴基斯坦交易所股权协议签署仪式20日举行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周松林)2017年1月20日,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巴基斯坦哈比银行组成的联合体与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股权出售委员会在卡拉奇举行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股权收购协议签署仪式。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巴基斯坦证监会主席扎法尔·哈吉兹、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出席仪式。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致函祝贺。

  根据收购协议,联合体持有巴基斯坦交易所40%的股权,其中中国三家交易所合计持股30%。下一步,联合体将按照巴基斯坦 “证券交易所公司化、去互助化及一体化法案(2012年)”要求的改革方向,全面加强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在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及衍生品市场、提升技术水平和提高投资者认知、加强投资者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助推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和资本市场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上交所表示,收购巴交所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举措。上交所始终将坚持有策略的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为己任,以沪港通为先导,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快上交所国际化步伐,努力成为我国资本市场“走出去”的先头部队,向世界级交易所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