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花旗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

本报记者 杨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本报记者 杨博)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7日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业务资格。花旗成为首家也是目前唯一获得该资格的美资银行。

  花旗中国行长、首席执行官林钰华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断加速,中国的债券市场非常活跃且令人振奋。花旗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已有十余年,是目前最为活跃的做市商之一。此次获批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花旗中国将一如既往为全球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平台和服务。

  花旗中国证券服务部总经理彭振宇表示,凭借在全球新兴市场外汇以及债券交易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覆盖全球60多个市场的本地托管网络,花旗将能够提供一套覆盖整 个交易生命周期的一站式中国固定收益市场解决方案,从前台到后台,从市场研究、销售、交易服务到托管、清算和结算服务。

  资料显示,自2005年以来中国债券市场的体量已增长超过六倍,从发行存量来看现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截至到2016年12月,中国的债券存量达64.27万亿人民币(约9.3万亿美元)。  2015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将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人民币以10.92%的权重位列第三。自2010年起,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试点工作,向部分投资者开放该市场,并于2015、2016 年通过新政策进一步鼓励更多合格境外投资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丰富可投资产品的品种。一般而言,目前大部分合格境外投资机构均可通过备案制进入该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