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省举行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培训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提升债券融资水平,3月3日,四川省举行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推介培训会。会议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金融工作局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协办;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承办。副省长朱鹤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谢多出席会议并致辞。 

  朱鹤新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四川省直接融资规模不足2500亿元,排名全国第14位,直接融资排名落后于GDP排名(全国第六)。提升直接融资水平,今年四川省要实施债券优先战略,将通过多市场并举、多主体参与、多措施同步,力争2017年全省债券融资发行规模突破2500亿元,其中确保2017年全省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发行规模不低于1500亿元。四川经济稳健发展为债券融资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希望交易商协会一如既往,对四川发债项目注册发行给予倾斜支持,希望承销机构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贴身服务。希望地方政府要不断改善债券融资环境。希望企业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财务管理,努力达到发债条件。 

  来自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财政厅债务金融处、省金融工作局相关专家进行了关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覆盖面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21个市州分管金融的副市长及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四川省GDP排名前20区(县)分管领导;省内国家及省级高新区、经开区、工业园区负责人; 24家四川省属国企负责人;21个市(州)国企负责人;四川省GDP排名前20区(县)国企负责人;四川省符合发债条件的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其他重点企业或拟发债企业相关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人行成都分行、省金融工作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人行成都分行、省金融工作局、21个市(州)政府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省金融工作局与债券承销银行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省内多家企业与相关银行签署了债券融资相关协议。 

  当天下午,主承销银行还与市(州)、区(县)、园区分管领导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场对接交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