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高铁出海呈现四大”蝶变”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日前在 “对话新国企·发展新方位”网络访谈中表示,高铁出海呈现出“四大蝶变”,中国中车的出口业务、跨国经营在数量上、质量上、模式上、融合上都实现了突破。2016年中国中车获得出口订单8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0%。目前中车产品出口至全球六大洲10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3%拥有铁路的国家都奔驰着中车的产品。

  余卫平表示,在数量上,中国中车2016年全年新签订单超过8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庞巴迪或西门子轨道交通2015年的销售收入。在质量上,连续在美国、欧洲这些市场高地、在国际巨头的大本营拿下订单,推动动车组首次进入欧盟,拿下美国芝加哥846辆地铁订单,货车首次进入世界火车的故乡英国。在模式上,获得南非最大机车维保合同141.4亿元,这是中车史上最大的维保合同,对推动“中车服务”走出去有根本性的转变。此外,在澳大利亚还获得首个PPP项目,订单总额百亿。融合上,美国基地主体工程完工、南亚首个基地印度基地正式投产、土耳其本土化列车下线、欧洲首个维保中心白俄罗斯基地挂牌,这一年中国中车的本土化创造了最快“加速度”,中车加速融入世界,赢得国际赞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