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自住房”“共有产权房”值得推广

张晓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摄影/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  今日上午,对于年轻人住房问题,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部长通道”上回应称,国家非常重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到去年底,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同时推进公租房货币化,符合条件的在市场租房,政府给予资金补贴。

  他表示,现在的问题是,有一部分居民买不起房,又不够入住公租房的条件。北京建设了自住房,上海推出共有产权房,值得全国特别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推广。

  陈政高表示,棚改是重大的民生工程,2015年国家提出了棚改三年规划,即从2015年开始到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800万套,其中在2015年开动601万套,2016年开工606万套,今年计划开工600万套。

  陈政高指出,从今年情况来看,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好于往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也大于往年,所以今年更有条件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