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物馆区块链之夜”在上海召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3月20日晚,“博物馆区块链之夜”在上海的并购博物馆举办。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主席托麦卡·蒂勒曼、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轮值主席邓迪、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徐明星、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等嘉宾畅谈区块链技术,阐述了区块链的重要性及其在中国的应用前景。

  托麦卡·蒂勒曼表示,中国在应用区块链技术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现在也正走在区块链技术的前沿。在21世纪,区块链技术对于世界上任何国家来说都有着重要的影响,该技术能够提高企业和国家的效率、安全性和竞争力。

  王巍表示,区块链的应用不仅仅是改变技术与改变金融,更多的是改变人的生活方式,“我们希望中国能够跟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对话,与他们一起合作,共同推动创新,同时建立国际共同语言,建立行业标准,这是这次会议很重要的意义。”

  邓迪表示,互联网的到来对各个行业、对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都产生重大的改变,一系列的整合对现代社会商业模式和人们的工作方式都产生很大的影响,区块链将成为继互联网之后现象级的科技选择。徐明星则认为表示,区块链是很新的技术,世界各国处在相同的起跑点上,在这个时候如何制订行业的标准与规范整个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否则区块链作为全球共通的网络,如果缺乏统一的标准,是不利于这个网络发展的。成立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的重要责任就是制订标准,与监管机构沟通,向行业企业推广标准和技术。中国是GBBC的非常重要的成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是区块链技术应用最广阔的市场。中国有大量的人口,很多基础设施还不够健全,此时,新的技术提供了一种可能性,让产业直接跨越新的技术。

  刘禹东表示,GBBC主要任务包括区块链培训、区块链标准协商制订以及监管的协同。区块链是新型概念,需要通过广泛的科学的培训和社会教育,才能了解它的用途。各个国家对区块链的监管不同,有必要通过GBBC这一个平台进行互相借鉴,促进区块链行业在全球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