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富管理人团队作用日益凸显

彭扬 殷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殷鹏)   23日,在诺亚财富举办的2017年家族传承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变革的窗口期,国内经济从高速增长期转向中速增长阶段,供给侧改革深化、实体经济结构转型、金融系统“脱虚向实”、人民币国际化等,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在此背景下,家族企业面临创富与财富传承的挑战。随着企业治理的完善和产业的升级,财富管理人团队的作用将越来越大。

  从全世界范围来看,第一代、第二代家族企业主管人对财富、对传承的看法均不同。第一代更加关注创造财富,第二代可能更多关注可持续发展,经历几代传承之后都变得更加稳定和保守,是国际家族企业的一个普遍现象。但在中国目前的时代背景下,整个社会鼓励创新创业,很多家族企业的第一代、第二代都在进行创新创业。因此,如何快速地创富以及如何快速地应对变化成为家族创富时遇到的首要问题。

  有研究发现,目前很多接班的二代,都已经接过了家族管理的大旗,并且使企业打开了新的一页。但是这是个充满磨合的过程,有些人顺利的接班,但由于时代和产业的影响,有些二代更愿意从事金融或者互联网行业。随着企业治理的完善和产业的升级,财富管理人团队的作用将越来越大。家族办公室以其“家族全能管家”的卓越管控能力,与家族共同演绎荣耀辉煌的独特地位,是实现家业长青的最佳途径和最优选择。诺亚财富预计,随着社会对家族企业传承的关注,势必会有越来越多的“家族办公室”创立。

  诺亚财富家族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刘彦表示,有些家族财富的长期、永续传承并非偶然,其中有共性可寻,主要是以下三点:合理的家族治理结构、专业的传承工具设计以及强大的资产管理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