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保集团:持续推进“以客户为中心”转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姚瑶)在3月27日的人保集团2016年业绩通报会上,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人保集团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增强聚合效应,持续推进“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构建领先的服务能力。

  具体而言,公司将切实抓好以下关键举措: 一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培育集团长期竞争优势。公司将发挥好县域资源优势,借力地方政府和涉农机构,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健康中国”国家优先战略的机遇,加快推进集团养老健康服务链建设;加快推动国际化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借助中央政策部署落实,提升集团服务全局发展的能力。

  二是深化集团一体化建设。公司将继续整合分散在各子公司的IT资源,强化一体化IT体系;将消除隔阂,继续深化子公司内部一体协同;将建设“三农”保险、社会保险等领域的服务平台,提升集团综合竞争优势。

  三是深入推进创新发展、增强集团持续发展动力。公司将坚定推进创新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在互联网等创新领域强化协同配合,在体制机制、商业模式、流程工具、产品服务等方面加快创新突破,努力增强集团发展动力。

  四是坚守风险底线,强化内控合规与风险防范。

  五是推进发展转型、确保集团价值持续增长。公司将推动传统优势巩固与新的优势构建,拓展财产险业务发展和价值创造空间;将始终坚持通过发展转型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努力保持人身险盈利稳定增长态势;将坚持稳健的投资策略,高度关注资产负债匹配管理,高度关注经济转型发展中的新投资机遇。

  六是强化执行力建设。公司将强化过程管理、过程评估和过程问责,优化绩效考核机制,坚定推进集团“十三五”规划落实,努力在“再造人保”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2016年年报显示,人保集团实现规模保费4551.8亿元,同比增长15.1%;总保费收入4398.7亿元,同比增长13.3%,全年业务稳健增长,在世界500强中排名再上新台阶,名列第119位。集团实现合并净利润206.8亿元;每股收益0.3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1.8%,盈利水平保持较高水准。总投资资产达8,077.4亿元,较年初增长8.7%;总投资收益率5.8%,净投资收益率5.7%。

  此外,人保财险综合成本率98.1%,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人保寿险一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53.1%;人保健康一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8.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