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美电器去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亚文辉)国美电器(0493.HK)3月27日晚公布了2016年业绩,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767.0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二级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2.0%;国美在线自营部分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8.8%。2016年下半年,集团持续稳健的推进新场景的建设,场景化消费模式效果显著,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在消费结构升级及零售新常态的背景下,“新零售”已成为大势所趋,国美积极打通“商品”“会员”“服务”,为用户提供7×24小时购物场景,驱动“多屏幕”“多平台”“多渠道”的全域营销,形成国美“新零售”生态圈。未来“新零售”增长是“存量业务+新场景导入新业务+后服务市场新业务”,国美将由“电器零售商”向“产品+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国美还将由电器零售卖场向“产品+娱乐休闲”体验式卖场转变。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未来零售一定是互联网加实体的全场景零售,实体门店的价值正在提升,国美深信科技将改变零售场景、提高零售效率,‘科技+门店’将产生无限的想象和增量空间。当前以及未来的任何一家零售企业,没有足够的技术功底,将无法提供完整的用户体验过程,国美的‘新零售’战略转型将依托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门店的新场景建设、线上线下的融合,再通过大数据科技驱动门店和用户的精细化运营,以及差异化的售后服务能力提高家电零售竞争门槛,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加服务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