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威合金:201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13.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博威合金201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13.45%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博威合金(601137)3月27日晚发布的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267.7万元,同比增长29.75%;实现净利润21,305.64万元,同比增长148.0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35.04万元,同比增长113.45%;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同比增长8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19%,同比增长增加3.44个百 分点。

  对本报告期经济效益比上期增长幅度较大的原因,年报表示,一是新材料业绩持续增长。 报告期内新材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72%,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0.45%,主要系研发产品产业化进展较好,新产品销售量及产品附加值增长较快,以及板带等新投资项目产能逐步增长,盈利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二是国际新能源业绩增长迅速。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购买宁波康奈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2016年新能源业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80.49%,主要系国际市场销量持续增长,及新能源二期项目顺利投产,产能得到较大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博威合金收购康奈特后,主营将由“新材料”进阶为“新材料+新能源”,以有色合金材料为核心,以新能源为新的増长点,形成双轮驱动的产业格局和多元化的业务平台。康奈特目前已具备年产约280MW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生产能力,2016年下半年越南二期生产线建成后将达到年产约660MW。美国市场是康奈特最重要的目标市场,美国光伏市场在政府政策扶持下快速增长。另外,该公司有色新材料主业专注高端有色合金材料,研发能力强。其主要产品分为合金棒线和合金板带,2016年拥有铜合金产能12万吨,2018年拟建成1.8万吨高强高导特殊合金板带生产线,产能将达13.8万吨。看好康奈特2016年产能的扩大,其承诺业绩有望超预期,将对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