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英农业:利润大幅增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英农业利润大幅增长 

  中证网讯 (记者 常佳瑞)华英农业(002321)3月27日晚发布的年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5.15亿元,同比增长35.38%;净利润1.03亿元元,同比增长495.9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147万元,同比增长423.2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99%,同比上升2.80%;每股收益0.171元,同比增长317.07%。 

  年报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及年度目标,按照“强战略、转机制、调结构、谋创新”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管控效能,深入实施降本增效,积极拓展市场空间,着力推进资本运作,经过公司上下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也大大增强了广大投资者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业内人士表示,费用下降及政府补助增加是华英农业2016年业绩增长主因。2016年鸭价持续低迷,河南鸭苗均价2.37元/羽,同比上涨10.7%,毛鸭均价6.05元/千克,同比下滑11%,鸭价低迷背景下公司鸭苗整体产量约为1.6-1.7亿羽,与去年相比微幅增长,其中公司自身肉鸭屠宰量预计为4000万羽,将顺昌农业考虑在内约为5000万羽,同比去年增长32%左右,鸭苗销量预计下滑至7000-8000万羽。在管理方面,公司已开始采取阿米巴激励机制,允许部分管理层团队以设立子公司的方式发展业务,且实现部分控股,2016年公司管理效率提升明显,前三季度费用率下降17%,且公司全年收到政府补助5008万元,同比去年增多3062万元,费用下降和补贴增多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