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付天下周晔:科技能力将是新金融未来核心竞争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下称“汇付天下”)日前在上海举办了以“科技改变支付,支付改变行业”为主题的分享会。汇付天下董事长兼总裁周晔表示,进入新的一年,汇付天下各战略板块业务保持快速发展,技术实力逐步领先行业,公司发展已从“科技驱动”战略中得益。

  周晔表示,依靠互联网的崛起,金融行业由“模式驱动”向“科技驱动”转变。移动化、便捷化或将成为金融变革的主要方向,它改变了金融体系下人与人的交互关系;而人工智能将成为科技创新的核心,改变人与机器的交互方式,从而在资产、资金、信息等各个维度不断地进行创新变革。

  汇付天下旗下汇付数据,在近2年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深耕大数据服务。通过对十年来积累的海量数据库进行了专业化的大数据处理,具备了通过数据服务客户的市场化能力,推动公司在业务主线之外进行不断的开拓和尝试。

  财富管理板块中,汇付天下投资的外滩云财富同样聚焦新科技为导向的智能投顾领域,在2016年率先推出一键实现配置优化的功能——“投资导引”。根据外滩云财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平台整体交易量突破500亿元,注册用户数超过200万,其中活跃用户达到30万,显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