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际资本携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启动威尼斯电影节亚太单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4月12日,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股份代号: 165.HK)旗下光际资本产业基金(简称「光际资本」)宣布与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岁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携手,正式启动威尼斯电影节(Venice Days)亚太单元。通过举办亚太单元,光际资本将持续增强其在泛娱乐领域布局的强劲实力,此举亦是光大控股构建全球化投资版图的又一重要举措。

  威尼斯电影节(Venice Days)执行副主席、意大利电影制片人联合会主席Pietro Innocenzi、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高晓松、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院长江泊、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兼部门负责人艾渝等出席启动仪式。

  光际资本自2016年控股投资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并携其获得威尼斯电影节亚太单元独家5年举办权,奠定基金在泛娱乐领域的布局基础,锁定行业人才培育基础。基金表示,作为国家软实力的象征,影视文化产业的「走出去、引进来」,不仅是国家形象的最好宣传,更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附加值巨大,光际资本对泛娱乐产业一如既往地长期看好。在影视文化领域上,不论是在全球范围或在中国,光际资本与威尼斯电影节都有着为影视文化产业提供更强增长动力的共同愿景。面向未来,光际资本将与各方一道,持续加强合作与投入,立足于推动中意电影产业发展,建立双向交流机制,提高影视作品质量,重视优秀人才培养,借助资本力量为全球顶尖电影舞台注入中国动力。

  享誉盛名的威尼斯电影节是全球最顶尖的电影艺术殿堂之一,由光际资本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联合设立的亚太单元未来将与威尼斯电影节(Venice Days)就中意影视文化产业的交流共进展开深度合作。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高晓松受邀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Venice Days)亚太单元组委会主席,并在活动中提出了亚太单元的构想。他表示,威尼斯电影节(Venice Days)亚太单元系列活动旨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打造首个强调艺术性、专业性、实践性和中国主题的电影文化交流盛会,亚太单元将以挖掘亚太区地区优秀的电影艺术作品为宗旨,向世界完整呈现并推动地区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

  把文化产业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培养文化产业人才,打造文化特色品牌,注重文化产业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是发展我国文化产业的战略性措施。作为国际领先的大型跨境资产管理平台,光大控股近年来对文化领域持续加大了深耕力度,以影视为重要一环的泛娱乐产业,正是旗下光际资本投资发展的重点赛道。光际资本已在泛娱乐领域的投资布局上积累了丰硕成果,成功完成了投资国内领先的视频娱乐品牌-爱奇艺,同时战略布局有着14年历史的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成为其控股股东。

  此番亚太单元的正式落地,光际资本将重点依托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这一学术平台,并嫁接基金在泛娱乐产业链上的广泛布局和资源储备,积极打造中意电影人才和电影作品的培养计划,帮助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走向世界。同时,随着光际资本泛娱乐产业布局的不断延伸,基金也将充分利用自身「产业+资本」优势,快速变局中的中国影视文化产业挖掘内生力量,形成完整的泛娱乐生态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