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生意宝参与共建染化交易市场上线 助力染化巨头转型“互联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彭扬 )4月13日,由国内首家A股互联网+概念股网盛生意宝(002095,SZ)与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002440,SZ)、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染化交易市场”(dyeschem.dazpin.com)宣布正式上线。该平台是基于染化产业链的第三方电商交易+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构建基于交易+金融的战略生态。

  据悉,中国染化交易市场集“三合一”平台于一身,包括:在线电子目录---提供最全面、最专业的染料产品信息;在线交易平台---满足各类交易模式,方便快捷安全;在线金融平台---通过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买卖双方。

  对此,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中国染化交易市场”的上线,意味着公司金融交易战略再下一城。染化交易市场推出的染化交易市场+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能实现在线销售与在线金融。

  中国染化交易市场为中国染料产业链项下的生产商与经销商提供交易、金融、物流、仓储、技术的综合服务平台。平台提供染料生产商、贸易商和下游买家相关供应链金融服务。金融化对卖方有稳定老客户、发展新客户;降低应收款风险、赊账变现金缓解企业现金流3大好处。对买方的3大好处包括:新增一个信用额度,让额度宽裕些,企业经营更安全;账期更长,价格更优;其销售端也有机会实施供应链融资。

  网盛生意宝董事、副总裁童茂荣表示,从2015年开始,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的发展。中国染化交易市场打破了染料行业传统的营销格局,摒弃了行业长期以来低效的运行模式,“染化+互联网”的模式将为染化行业创造全新的营销模式。电商交易+供应链金融将是未来染化料销售模式的发展趋势,模式的创新带来新的成长空间。染料开展电商模式具有提供在线交易、物流配送、技术服务等多项功能。

  据介绍,目前生意宝已基本打造了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生态圈”,形成了全行业、全产业链上下游的“闭环”服务体系。该生态圈包含的平台有:电商平台(生意宝)、数据平台(生意社)、仓储物流平台(网盛运泽物流网络)、融资平台(网盛融资)、消费金融平台(杭银消费金融)。生态圈的打造加强了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形成了高门槛的行业“壁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