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9日人民币中间价大涨185基点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勤峰)隔夜美元指数再现大幅调整,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调高185基点,最新设于6.8664元。外汇分析人士指出,超预期的经济数据为人民币汇率提供基本面支撑,美元陷入持续的震荡,进一步缓和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预计近阶段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保持震荡偏强特征。 

  18日,美元指数跌破100大关,尾盘收报99.51,跌0.8%,诸多因素对美元汇率形成压制。首先,美国方面新公布的房屋开工数据令人失望,此前美国制造业产出出现7个月来首次下降,均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后续走向的分歧扩大;其次,英镑急涨,此前英国首先特蕾莎梅要求提前进行大选,此举被认为可以为英国脱欧创造更稳定的政治前景,因此被视为利多英镑;再者,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对话前景亦加剧美元走势压力;最后,法国大选在即,选情难料,加上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刺激避险需求上升,令近期主要依靠经济增长和政策收紧推动的美元升值行情承压。 

  美元陷入持续的震荡,进一步缓和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18日,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震荡,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16:30收盘价报6.8852,较前收盘价升值24基点,夜盘23:30收报6.8860元,较上一日夜盘收盘价下跌25基点;全天成交量扩大29.36亿美元,至279.77亿美元。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涨22基点,收报6.8760元。 

  人民币兑美元趋稳是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走势的一个总体特征。进入2017年,人民币汇率并未像2016年初那样出现快速的贬值,反而对美元出现一波较快的升值,随后转入持续的盘整。截至4月18日,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值521个基点,幅度为0.75%。由于去年末时,市场对来年初人民币汇率走势颇为悲观,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将很快跌破7元的观点不占少数,因此,年初人民币汇率的坚挺超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悲观情绪,推动汇率预期趋于平稳。 

  外汇市场人士指出,“外患”缓和、“内忧”减轻,共同支撑了人民币汇率走势并逐渐稳定了汇率预期,人民币快速贬值的阶段已过去。在美元涨势放缓的同时,鉴于中国经济与通胀平稳、汇率贬值预期趋缓、资本流出压力减轻等情况,二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将保持总体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4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664元,1欧元对人民币7.372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329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326元,1英镑对人民币8.827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1895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8386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234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95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315元,人民币1元对0.64006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179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1.9348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5.86韩元,人民币1元对0.53483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608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2.550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7407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09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41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388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53292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7059墨西哥比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