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开行一季度新增发放精准扶贫贷款668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京召开全行2017年一季度扶贫开发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国开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扶贫金融事业部总裁周清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国开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易地扶贫搬迁到省、基础设施到县、产业发展到村(户)、教育资助到户(人)”的“四到”的工作思路,通过加大政策保障、组织推动、银政合作、融智服务、典型推广等方面的工作力度,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一季度全行新增发放精准扶贫贷款668亿元。
  会议强调,全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把握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要求,拿出“绣花”功夫,细化完善脱贫攻坚政策举措,精耕细作,专心用心,写好金融扶贫这篇文章。在工作中,要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坚持扶智建制,坚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村的支持力度,着力加强产业扶贫,加强考核监督,突出重点难点,构建长效机制,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提出,全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进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对脱贫攻坚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坚定任务目标不动摇,确保完成全年扶贫贷款发放计划。二是按照“四到”工作思路,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特别是大力推动健康和教育扶贫,并以贫困村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和特色小(城)镇建设为重点,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积极支持垃圾处理等环境治理工程,研究支持北方地区通过煤改气、煤改电解决供暖问题。三是组织开展机关定点扶贫和东西部协作扶贫“两大行动”,开展开发性金融精准扶贫示范点创建,更好发挥开发性金融对脱贫攻坚的先锋先导作用。四是建立总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在贷款条件、信贷管理、扶贫金融专员管理等方面加强扶贫政策供给。五是在信贷管理、统计管理、业务创新等方面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好事办好。六是加强监督考核,建立严格的检查督导机制,对分行脱贫攻坚成效进行考核督导问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