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飞生物:拟定增募资23.5亿元投入疫苗产业化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智飞生物(300122)4月24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亿股(含),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疫苗产业化项目。同时,公司发布一季报称,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12.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31万元,同比增长1.89%。 

  募集资金中,15亿元将用于“智飞绿竹新型联合疫苗产业化项目(第一期)”,1.8亿元将用于“智飞龙科马人用狂犬病疫苗(二倍体细胞)产业化项目”,6.7亿元将用于“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产业园(A区)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 

  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蒋仁生持有 54.13%的股份,以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蒋仁生仍将持有不低于50.94%的股份并处于控股股东地位。 

  公告称,本次募投项目主要用于部分疫苗产品的研发试验和临床试验,待前述疫苗产品商业化和规模化投产后,将有利于发行人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完善产业链,充分发挥产品差异化的特点,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并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公司技术、产品、客户、品牌和管理资源优势,切实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民营生物疫苗供应和服务商之一,主营业务为疫苗、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市场领域主要为二类疫苗。公司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二类疫苗销售,2016年3月突发的山东非法经营疫苗事件,国家修改相应条例、调整部分疫苗政策、构建疫苗采购模式,短期内对公司的业绩造成冲击。目前山东疫苗事件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除,二类疫苗市场已逐渐恢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