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外贸信托获评资产证券化两项大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夏村)近日,由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CSF)主办的“2017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中国外贸信托参与发行的“工元2016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中金-宜人精英贷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2016年度信贷资产证券化新锐奖”、“2016年度企业资产证券化十佳交易”两项大奖。 

  2017年,我国资产证券化业务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向十万亿级规模进军。 

中国外贸信托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具有丰富的历史经验、领先的市场地位。2006年,公司首批获得资产证券化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此后十年间,构建了涵盖监管沟通、资产筛选、方案设计、牵头组织、销售、运营管理、增值服务的资产证券化全流程服务模式,形成了丰富的基础资产类型,包括对公信贷资产、不良贷款、基础设施贷款、棚户区贷款、中小企业贷款、汽车金融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个人按揭贷款、信用卡资产、应收票款、应收账款、小微信托贷款等。 

  目前,公司公募类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超过300亿元,私募类超过1000亿元,与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机构保持了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国外贸信托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凭借产品创新能力和专业运营能力,获得业内认可。2014、2015年连续获得“银行间市场优秀发行人”称号,2016年获得银登中心颁发的“卓越服务奖”。 

  “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会”迄今已举办三届,以表彰在2016年度中国资产证券化与结构性融资行业中具有影响力的项目,深入研究中国证券化市场的实践问题,促进行业创新及信息交流共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