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证监局:全面部署辖区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尹哲辉)日前,为加深辖区经营机构负责人对《证券期货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认识,大连证监局组织开展了相关专题培训,并全面部署了辖区2017年投资者保护工作。  

  据了解,大连证监局一向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成立了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成员为各处室负责人、各协会秘书长,统筹负责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该局下发了2017年投资者保护工作任务分解表,将责任落实到各处室、各协会,以责任提高认识,以责任促进落实。   

  大连证监局表示,2017年投资者保护工作将以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和适当性管理办法落实为纽带,一是深入推进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强化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教主体责任,广泛动员有条件的机构积极申报,发挥投教基地引领作用;二是督促经营机构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以培训为手段,邀请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专家来连开展培训,加深各机构及其员工对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理解、认识。同时,投资者保护工作还将以多渠道权利救济为抓手,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一是组织经营机构参加调解、仲裁培训,组织编写典型案例,寓教于学,不断提升各机构纠纷处理能力。二是进一步督促各经营机构公开辖区纠纷处理组织名录及联系方式,引导投资者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解决纠纷。三是发挥经营机构投诉处理首要责任,督促辖区各协会组织会员单位签署投诉处理承诺书,高效处理纠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