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明食品集团与上海水产集团联合重组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再下一城。据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官网18日消息,光明食品集团与上海水产集团联合重组工作会议18日下午在光明食品集团召开。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主持会议。上海市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副处长顾永波宣读了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国资委关于光明食品集团与上海水产集团联合重组的有关文件。业内人士指出,本次联合重组将有利于优化上海市食品行业国资布局,发挥协同效应,增强为全社会提供安全、优质、健康食品的能力。

  据开创国际5月12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收到间接控股股东上海水产集团通知,上海市国资委拟将所持水产集团100%股权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划转至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光明集团”)。划转基准日为2016年12月31日。水产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远洋渔业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开创国际43.02%的股份。双方联合重组后,水产集团将成为光明集团的子公司。

  资料显示,水产集团是一家利用国际渔业资源,以远洋捕捞及水产品贸易深加工为核心业务的国有集团公司,下属有30多家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总资产50亿元,年综合销售额70亿元。而光明食品集团是一家以食品产业链为核心的现代都市产业集团。集团核心业务主要由现代农业、食品制造业和连锁商贸业组成。集团的现代农业主要是奶牛、生猪、大米、蔬果和花卉。集团食品制造业主要是乳制品、糖、酒、休闲食品和罐头食品。集团拥有光明乳业、金枫酒业、梅林股份和海博股份等5家上市公司。此前,光明集团与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的联合重组已完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