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正泰电器:拟出资6000万元获得中能锂业2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正泰电器(601877)5月26日晚公告,公司拟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认购天津中能锂业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660万元,占目标公司本次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0%,同时获得目标公司一个董事席位。 

  中能锂业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2,640万元人民币,是一家专业生产环保、绿色锂电池电极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 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锂电池电极材料、金属锂合金材料等。截止2016年底,中能锂业总资产11,763.6万元,权益总额 8,149.29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347.82万元,净利润1,626.66万元。 

  公告表示,公司通过此次投资,与目标公司结成更为密切的战略伙伴关系,未来正泰电器拟在目标公司规模化进程中,充分利用自身生产制造能力与智能智造平台优势,导入业务销售、生产建设、供应链采购、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提升目标公司综合实力。同时,发挥目标公司在行业资源、人才和技术储备、生产加工个性化等方面的优势,助推正泰电器有效突破锂上游资源约束,为正泰电器石墨烯电池产业化落地提供持续稳定的资源供给及现场服务保障,为正泰电器实现向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跨越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业内人士分析,正泰电器初步完成从配电设备到新能源综合运营的产业布局,未来各业务有望持续融合,进一步打造能源服务全产业龙头。随着低压产业线逐步向高毛利的配电、建筑电气集中,该公司低压电器业务的利润率有望进一步改善。同时,该公司通过全产业链布局大幅降低电站成本,实现由电站建设运营向能源方案提供商的转型。另外,该公司在能源相关技术领域事业广泛,先后布局石墨烯粉体、充电设施、晶体传感器等新兴企业,有望形成多个新的利润增长点。此次出资6000万元获得中能锂业20%股权有利于上市公司在锂电池方面实现新的发展,促进上市公司整体业务特别是新能源业务的进一步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