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Level-2行情服务优势显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官平)自去年12月中泰证券、华泰证券等五家首批券商与交易所信息公司签约,并向其 APP 用户提供Level-2 行情服务以来,券商搅局原本由资讯提供商垄断手机端Level-2行情服务功能的格局已近半年。

  券商布局移动端Level-2行情服务时日尚短,不过近半年来凭借自有研发能力和专业优势,券商版Level-2行情服务的后发优势已经有所体现,经纪业务与普通投资者也因此收获双赢局面。

  Level-2行情素有短线高手的必备工具之称,可为投资者提供十档买卖盘、逐笔数据、委托队列、资金流向等多种升级数据。虽然券商介入Level-2行情服务时间并不长,但券商版Level-2行情的研发和运营能力不容小觑。

  以首批五家券商之一的中泰证券为例,借助自有研发能力和大数据技术,其已在业内首家推出Level-2行情衍生产品——DDE决策系统和Level-2 Plus超级行情。其中,DDE决策系统以交易所全新level-2行情为核心,依托更完整的信息、更丰富的盘口数据,对逐笔数据和队列数据进行了深度加工。而Level-2 Plus 超级行情则针对移动端交易时行情刷新速度的问题,创新性地引入了中泰证券自主研发的,之前仅对机构、私募提供的量化交易平台——XTP极速交易平台的超级行情机制,将行情刷新速度由3秒以上大幅提升至毫秒级。

  “我们Level-2系列产品开发均属于自主开发,和交易的融合以及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方面具备独特优势。这次推出的Level-2 Plus超级行情是证券公司里首家推出,实测速度处于业内领先位置,而且后续会更快。不仅如此,相比较于信息服务商仅提供行情档位的极速刷新,我们的平台能实现档位、价格、涨跌额、涨跌幅、成交量的全量极速刷新,配合闪电下单功能,投资者还可以享受极致的交易体验”,中泰证券网络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伴随券商作为参与者搅局Level-2行情服务的,还有 Level-2 行情产品价格的大幅下落。由于券商版Level-2行情服务大多定价不高,原本动辄年费上千的Level-2行情服务也正越来越普惠。如今,投资者只需花上几十元,就可以在中泰证券等券商的APP端享受到一整年的Level-2行情服务。这也意味着券商在Level-2行情服务领域的搅局,使得更多的普通投资者可以用更少的钱,获得更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