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再获资本市场认可 美图公司入选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指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董添)近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更新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指数成份股名单,全球覆盖超过11亿台独立设备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美图公司(股份代号:1357)入选,更新的名单将于2017年6月12日生效。而今年2月份,美图刚刚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

  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指数由市值最大的100家主要营业收入(或盈利或资产,如适用)来自中国内地的公司组成,成份股包含H股、红筹股及其他香港上市内地公司,其中有中国移动、中国中铁这样的大型国企,也包括腾讯、阿里影业这样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该指数全面量度内地公司在香港股票市场表现,是检视同类型公司于香港股票市场表现的标杆之一。

  此次美图公司入选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指数,表明资本市场对其认可及信心。自2016年12月1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以来,美图在平台化、商业化和国际化三个战略方向上均有稳健良好的发展。如今年3月,美图发布两款创新性电商平台——时尚分享购物社区美铺及时尚个性化定制平台美图定制,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时尚购物体验;今年5月,美拍推出了帮助达人变现的“边看边买”功能以及连接品牌方和达人广告合作的“美拍M计划”,还发布了业内首份《短视频达人发展趋势报告》。硬件方面,美图接连发布了美图T8和美图M8手机。根据最新统计的天猫618手机销量排行榜,凭借美图M8与美图T8两款产品,美图手机名列品牌销售金额榜第一。

  美图公司CEO吴欣鸿表示:“目前人工智能已经为美图产品带来巨大提升,之后会成为美图所有产品的底层技术支撑。未来,美图会基于人工智能,管理用户在虚拟世界中的形象,并且帮助用户在现实生活中变美,打造让所有人都能简单变美的美丽生态链。”

  而美图上市后的第一份年度业绩也有不少亮点:截至2016年12月31日,受惠于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和智能硬件分部业绩的共同提升,美图总收益同比增长112.8%至人民币15.786亿元,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收益为人民币0.292元,较2015年的人民币0.166元同比增长75.9%。而在代表未来的人工智能领域,美图也极具优势。仅2016年,美图核心应用处理了680亿张照片,是天然的数据金矿,未来将有无限可能。在今年年初风靡全球的美图秀秀手绘自拍正是美图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一次尝试。

  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表示:“作为为数不多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美图短时间内先后两次获选纳入恒生股指系列,足以证明香港资本市场对美图的信心和高度认可。我们将继续深耕产品,加快变现步伐,为用户和客户带来更好体验,为股东及投资者创造更高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