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银国际位列香港IPO承销商首位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据彭博数据显示,1997年香港IPO十大承销商被外资投行垄断的局面,到二十年后的今天已被完全颠覆。2017年至今,以IPO集资额计,在香港排名前十的投行中,中资投行已占九席。作为建行集团投行平台,建银国际名列第一。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近年来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脚步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争相赴港上市,参与全球市场融资,提升品牌影响力。彭博称:在香港这个金融服务业占到总体经济18%的城市,随处可见内地企业的身影。今年迄今(截至5月份),香港IPO市场集资规模已达50亿美元,而1997年全年也只有34亿美元。二十年前刚刚开创起步的中资投行,如今已经成了香港市场上IPO市场的主导者,建银国际更是其间翘楚。

  近年来,建银国际核心投行业务指标稳居在港投行前列,近三年以账簿管理人角色完成IPO项目数量位居在港中资银行系投行第一,完成并购业务数量连续五年位居中资银行系投行首位。今年以来,建银国际按照为建行集团打造“全球投行业务中心”的新要求,再接再厉,不断提质增效,前五个月,建银国际以账簿管理人角色参与IPO数量位居全球所有在港投行第一,并购业务数量保持中资银行系投行首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