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北能源:拟70亿元于辽宁营口投建燃机热电联产及配套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湖北能源:拟70亿元于辽宁营口投建燃机热电联产及配套项目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湖北能源(000883)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营口市政府签订协议,后者同意由公司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燃机热电联产及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规划建设2套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具体建设规模在可研阶段确定;配套建设供热管网及重点用户能源站,连接燃机热电联产机组和上游输气管道供气专线及天然气门站。双方约定项目于6个月内开工,开工后24个月内建成投产。 

  湖北能源表示,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公司燃机业务和天然气业务的发展,增强燃机业务和天然气业务的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实现公司资产结构的健康合理配置,符合公司发展规划。 

  随着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冶金化工重装备区经济快速发展,区内电力、供热需求逐年增长,现有能源供应能力已有所短缺。在营口建设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有利于改善沿海产业基地冶金化工重装备区投资环境。从环保和节能方面考虑,营口市政府有意兴建燃机热电联产项目,以满足沿海产业基地的企业用热需求,以及居民采暖需求,并逐步淘汰20t/h以下自备锅炉。 

  分析认为,湖北能源立足 “三峡集团综合能源发展平台”战略定位,加快开拓省外和海外市场在省外布局方面。公司跟随三峡集团,继续寻求国内燃机项目资源,完成山东滨州、辽宁营口、河北曹妃甸等省外燃机项目的投资机会研究,探索从以发电为主到综合能源供应商的转变。海外布局方面,积极寻求海外并购,研究开展油气、气电、天然气管网、中小水电等方面的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