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康达尔:京基集团临时提案要求罢免总裁职务 董事会拒绝提案要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康达尔(000048)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6月16日收到京基集团通知,要求在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三项临时提案,包括罢免季圣智总裁职务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临时提案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或《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决定不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项临时提案的内容分别为,《关于责成董事会罢免季圣智总裁职务的议案》,《关于要求公司立即根据人民法院生效判决书调整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结果的议案》,《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康达尔控制权争夺持续已久,京基集团和华超投资轮番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康达尔表示,公司全体董事因正常履行上市公司董事职责遭京基集团起诉,京基集团向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起诉并请求法院判决本公司全体董事连带向其赔偿损失。 

  去年12月,京基集团拟自行召集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康达尔请求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京基集团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今年2月,京基集团曾要求在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二项临时提案,并被公司董事会拒绝。此次京基集团在年度股东大会再次提交临时提案并被拒绝,意味着双方的控制权之争仍将持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