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能环境:拟发行12亿元绿色债券和8.4亿元可转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高能环境6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含12亿元)的绿色公司债券,债券的期限为不超过3年期,可一次发行或分期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含下属子公司)绿色产业项目建设、运营、收购或偿还绿色产业项目贷款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用途。 

  同时高能环境还公告,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40亿元(含8.4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以下项目:邵阳市污泥集中处置工程BOT项目、贺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和田生活垃圾焚烧PPP项目一期工程、泗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一期工程、苏州溶剂厂污染场地治理项目。 

  公告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及环保政策,有利于公司在国内环保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增强公司的经营业绩,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高能环境目前主要以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三大业务板块,具体细分领域涵盖土壤修复、地下水修复、垃圾焚烧、危废、医废、工业固废、工业废水、污泥处置等。该公司通过工程承包、投资运营和技术服务等方式为政府和企业用户提供环境治理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环境系统服务提供商。

    我国土壤修复市场巨大,2016年该公司拿到土壤修复订单约13亿元,订单总金额为行业第一。预计其2017年新增修复订单可达25亿左右,这将有力支撑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另外,该公司2016年12月收购湖北阳新鹏富后,该公司拥有的危废牌照处理量达40万吨/年,预计2018年将会继续扩张牌照量至70万吨,将成为该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该公司现有不包括PPP框架协议在内的在手未执行订单约70亿元,将为未来几年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此次发行债券获得资金将有利于该公司订单的落实和实施,促进该公司业绩的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