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科学分析上市公司财务状况 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6月25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财富研究院秘书长葛玮在《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报告运用专业化的数据技术,对2600多家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开展系统评测、科学分析,目的在于为上市公司提高透明度做出一些努力,为政府监管、企业参与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决策,提供专业的尺子和明亮的“镜子”。

他表示,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必须把公开透明作为重要内容、完善制度,实现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2016年以来,监管部门在改革基础性制度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政策解读力度加大,政策透明度有所提高。 

葛玮认为,面对主板3000多家公司、新三板10000多家公司,如何从治理结构、市场状况、营收利润、财务安全、合规经营、风险防范、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最大限度了解上市公司的实际运行。这既是监管方、参与方、中介机构等推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机构投资者、广大股民维护知情、参与、表达、监督权,实现投资人利益的需要。可以说,推进上市公司信息公开透明,仍需做大量工作。 

中国财富研究院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一起,在赛弥斯信用管理公司大力支持下,运用专业化的数据技术,对2600多家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开展系统评测、科学分析,目的就在于为上市公司提高透明度做出一些努力。 

“我们希望通过严谨、求实的财务安全评价分析,为政府监管、企业参与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决策,提供专业的尺子和明亮的镜子。今天发布的评估报告,就是这一努力的具体体现。”葛玮说。 

今后,中国财富研究院将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赛弥斯信用管理公司三家机构将深入合作,陆续推出其他研究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