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外汇交易商富拓:下半年美元指数料难走强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7日下午,外汇交易商富拓在上海举行了最新一期客户交易训练营和投资者教育活动。在本次活动上,富拓公司发展和市场研究中国区主管钟越表示,6月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元指数整体走势明显偏弱,这与之前3次加息之后美元的偏弱走势大体相同。考虑到外汇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等紧缩政策已经有较为充分的消化,下半年即便美联储继续加息一次并如期启动缩表,其对美元走势的提振预计仍将有限。

  钟越认为,综合考虑到欧央行、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目前也出现一定转向迹象,美元能够在“利差”方面继续获得的上涨动力,并不会很大。整体而言,短中期内美元指数重新恢复强势的可能性预计并不大。

  此外,在中国经济方面,钟越进一步表示,相对于历史上东南亚、南美等地区的发展历程,目前中国经济在工业体系、科技水平等方面要远远好于当时的相关国家。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未来将有望顺利迈过“中产阶级收入陷阱”。整体而言,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投资者继续看好。此外,对于下半年的人民币汇率走势,该市场人士预测称,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计将在6.70至6.95的区间之内保持震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