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举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京举行。与会专家表示,近几年,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金融科技出现了1.0版,即互联网金融将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方与需求方相连接,大大降低了传统金融的服务门槛,使普惠金融逐步惠及大众。现在金融科技正在进行2.0版的升级,金融科技进入智能时代,金融领域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扬表示,通过金融科技,交易人可以通过网络互联使效率大大提高。金融科技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区块链等科技手段运用到金融行业中,让许多金融交易环节的成本降低,甚至可以做到无成本,这对传统金融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传统金融行业应当吸收金融科技的“营养”,改造它的基础,从而能更好的为国民经济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表示,个人征信是互联网金融业务开展和风险管理的基础,应当鼓励和支持由具有公信力和独立性的行业组织,牵头相关从业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个人征信机构。当前征信市场存在规则和标准不统一、信息过度采集、信息泄露倒卖、从业机构规范经营不足等问题,个人征信机构严格遵守个人征信的独立性、公正性和信息保护等原则,有利于维护征信市场秩序,促进征信市场规范发展。

  当天,第三批《金融行业自律公约》企业名单发布,包括去投网、前隆金融、红岭创投、资邦金服、抱财网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