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珠海港拟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珠海港(000507)7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为积极拓展公司主业发展的长期资源,以金融资本助推主业发展,公司拟与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发信德智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珠海康远投资企业及其他合作方共同设立“广发信德珠海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简称“投资基金”、“基金”或“合伙企业”]。投资基金拟定规模5亿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占基金份额的40%。基金投资方向为服务与消费升级产业链及新能源环保产业链。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的目的是基于公司港口物流、综合能源主业发展战略定位,本次基金的投资方向为服务与消费升级产业链及新能源环保产业链,与公司主营业务关联性强,涵盖了公司主业发展方向,有助于公司借助金融资本的力量,以较小投入撬动更大资源,加快公司在主业领域的产业培育和投资运作,并力争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陆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