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宣布收购美国金瑞基金多数股权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中金公司10日宣布,已就收购金瑞基金(Krane Funds Advisors, LLC)多数股权事宜签署最终协议。金瑞基金是一家美国资产管理公司,以其专注于中国的KraneShares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s)及中国投资策略著称。此次战略收购结合了中金广泛的全球研究、投资及财富管理平台与金瑞基金的ETF业务优势。

  中金1995年由中国建设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合资创建,是首家中美合资的投资银行。中金已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代号为3908。中金的全球股东包括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两家全球性的私募股权公司TPG和KKR等。中金凭借其植根中国的优势和对中国经济的透彻理解,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金融服务。

  中金代履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毕明建表示:“我们是一家拥有独特国际基因的中国投资银行。我们借助金瑞基金的平台进入美国资产管理和ETF行业,为我们向国内外个人、顾问及机构客户提供高质量投资产品和服务提供了非凡机遇。我们很高兴获此机会在美国和全球大力发展金瑞基金和中金的业务。”

  在其ETF产品中,金瑞基金凭借KraneShares中概互联网ETF(KWEB)在中国互联网领域建立了主导性的市场领导地位。该ETF包含了一些最具创新力的全球性科技公司,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

  此外,金瑞基金在为客户提供关于进入中国股票及固定收益市场的金融产品和投资者教育领域亦处于市场领先地位。金瑞基金是首家在美国发行与MSCI挂钩的中国A股ETF的公司。KraneShares Bosera MSCI中国A股ETF(KBA)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构成,并追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

  金瑞基金首席执行官Jonathan Krane表示:“金瑞对与中金携手感到自豪。双方均非常专注于中国,并且都致力于在中美之间建立可信赖的金融知识与技能的桥梁。我们相信,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全球范围内中国投资产品和研究的首要来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