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部黄金:拟11.3亿元收购佰源丰和科邦锰业各51%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西部黄金(601069)7月17日晚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称,公司拟以20.51元/股的价格向无关联第三方杨生荣先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佰源丰51%股权和科邦锰业51%股权。其中,现金支付对价金额不超过交易对价的30%,剩余部分对价以发行股份形式支付。本次交易标的即佰源丰51%股权和科邦锰业51%股权的预估值为113,172.27万元,向交易对方发行的股票数量预计为3,862.53万股。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将以询价方式确定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发行股份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份的20%。本次交易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和中介费用等交易费用。 

  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充分利用疆内发展契机,以及本行业优势地位,适当延长锰矿产业链和产品链,培育企业新的盈利增长点。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黄金的采选及冶炼,同时从事铁矿采选以及铬矿石的开采,拥有10宗采矿 权及13宗探矿权,横贯天山成矿带。坐拥哈图金矿、阿希金矿和哈密金矿 等国内大型金矿,生产稳定。其所辖主要矿区保有黄金矿石总量1,597.37万 吨,金金属量57.66吨;低品位矿内蕴矿石量209.59万吨,金金属量 3.1 吨,为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黄金采选冶企业。本次交易标的佰源丰的主营业务为锰矿石勘探、开采和销售;科邦锰业的主营业务为电解金属锰的生产和销售。因此交易后,上市公司将新增锰矿资源储备,以及电解锰的生产和销售业务,拓宽了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有利于分散主业单一带来的经营风险,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本次交易,将提升上市公司在西昆仑玛尔坎苏一带富锰矿资源的控制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发挥矿产资源整合的地域优势,增大自身资源储量。另外,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继续向上游扩张,控制上游行业的矿产资源,保证资源供应的长期、稳定、优质和及时;也向下游行业渗透,开展产品的深加工,最大可能地延长产品生产链,获得资源利用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中的渠道优势,提高上市公司的竞争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