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泰化学:获鸿达兴业再度举牌 持股比例达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中泰化学(002092) 7月19日晚间公告称,收到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在本次权益变动前,鸿达兴业集团持有公司普通股股份1.0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00%。截止报告披露日,鸿达兴业集团持有公司普通股股份2.1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

  上述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鸿达兴业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基于看好中国实体经济和PVC行业的发展前景,认可中泰化学的投资价值所进行的战略投资。未来12个月,鸿达兴业将根据情况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

  鸿达兴业集团成立于2000年9月,公司由周奕丰、郑楚英夫妇控制。该集团旗下已有一家上市公司——鸿达兴业,后者恰好也隶属于氯碱行业,与中泰化学互为竞争对手。

  截至2016年底,中泰化学的PVC(聚氯乙烯树脂)产能为153万吨/年,是该行业的龙头老大,生产装置分布在新疆各地。鸿达兴业的PVC产能则为70万吨/年,目前在行业内排在第七位,生产装置位于内蒙古。

  今年4月,中泰化学突然宣布公司遭鸿达兴业集团举牌,后者买入的股份数量为1.07亿股,占比恰好为5%。

  为了应对“野蛮人”敲门,今年6月份中泰化学公告,公司二股东浙江富丽达已决定将所持部分上市公司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公司大股东中泰集团行使,委托期限约为两年半。这意味着中泰集团可行使表决权的股份比例将由21.08%上升至29.99%。而此次鸿达兴业集团再次举牌,将持股比例增值10%,意味着后续双方股权“争夺战”或将持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