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金融与广东农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农村普惠金融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刘宗根)7月20日,京东金融与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广东农信)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广东农信是全国最大的农信社,目前全省农合机构共有各类网点5700多个,是广东省内营业网点最多、服务面最广的金融机构,存贷款规模在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中位居第一。

  此次合作是京东金融与省级农信社的首次战略结盟,也是广东农信对新型金融服务模式的大胆尝试。双方将在数字金融平台搭建、京东云、资产管理、农村金融及电商物流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会议现场同时发布了京东金融全国首张联名借记卡——广东农信京东金融联名卡,此卡定位于服务“三农”,合作双方将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场景,将京东金融与广东农信所能提供的各类金融、消费以及生活服务权益提供给目标客户,助力双方农村普惠金融的全面落地。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与广东农信的合作是京东金融首次与省级农信社达成战略合作。作为服务于金融行业的科技公司,京东金融愿意为客户搭建属于自己底层技术基础设施,甚至全套的数字金融服务平台。相信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共同为更多的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入,为服务实体经济、降低金融风险贡献各自的力量。”

  广东省联社党委副书记杨坚旭表示:“与京东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广东农信跨界合作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在金融科技、联名卡、电商、资管、信贷、物流等方面展开合作,促进业务发展获得更广阔的空间,共同推进金融普惠,实现多方共赢。”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已经在全国1700个县、30万个行政村开展各类农村金融业务,为“三农”提供的贷款总额已经超过4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